夫夫

【叶中心隐修伞】刹那荣光


2018.5.29叶修生贺文

-ooc预警
-私设预警
-玻璃渣预警
-看上去似乎修伞,伞修无差,但这里叶攻党
-欢迎观看w

“救沐橙!”

少年犹豫了片刻,朝着几百米外的楼房看了一眼,强忍下悲痛,对着一堵灰墙坚定地点了点头,带着颤抖地吐出一个“好”字便放开了出声者露出的那一小截皙白的手臂,在一阵地动山摇中,逆着慌乱的人群奔进最危险的地方。

“沐橙,沐橙!你在哪里?”

“这里!叶修哥!”

少年在一片喧闹中,辨明声音的来源,后撤了两步,然后猛地向前撞开已经变形的门。迎面冲来一个少女,凌乱的头发也难掩她的美貌,少年一把拉过少女,“快!跟我来!”

途经那截白臂所在的地方,少年不敢多看一眼怕让身旁这聪明的少女意识到什么。不远,就几百米把沐橙送到,我就去救沐秋,少年这样想着。

“沐橙,你在广场上好好呆着,我去救你哥。”被叫作沐橙的少女愣了一下,又点了点头,秋水般的瞳孔中倒映着那短发少年向着废墟前进的背影。

“轰——”

这一生巨响,埋葬了少女和少年的希望,埋葬了那截白臂的主人,苏沐秋的余生,和更多的,千千万万的生命,千千万万的希望。

还没来得及悲伤,一阵哭喊声让少年想起了他的责任,身为一名军人,也身为半个哥哥。四十五度角的天空,耳边无尽的荒凉,转身,那个双手合十的少女还没来得及改变的神色,希冀又痛苦的双眼……

余震中,他镇定地,也许是麻木地走向少女,忘了自己手上很脏,也忘了女生平时对自己形象的注意,揉了揉她的头发,“别哭。”然后掩了掩神色,开始在这场大自然的愤怒面前展现一个人类的强大,或许是更显单薄。

广播的声音开始响起,螺旋桨开始在周身盘旋,大卡车吭哧吭哧地进了这令人目不忍视的地方。

少年和少女都很坚强,服从着指挥,当着志愿者,帮着分发各类生活物资,也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去关注那些由最前线抬来的活人或是死尸。

“叶秋,上头有人找你。”少年愣了一下,向主帐走去,接过了寻呼机,“混账哥哥!你搞什么!背着家里去军部不说,跑到那种地方去干嘛?现在人怎么样?没死吧?……”“停,停,你给我打住,哥没事儿,不回来了,好挂了。”

“哔——”

中央政府大楼内一位身着正装,戴着金色细框眼镜的政府要员气急败坏地摔下寻呼机暗自腹诽到,我自己呼叫找我自己,我容易吗?这混蛋哥哥!若有人注意一下,此人遂川的轻轨,像个斯文败类,表情活动像个炸毛的小动物,但年岁看上去和那地震现场的少年差不多,长得可也真是一模一样。这才是真正的叶秋,政界最具权势的家族,叶家的二公子,而现在救灾现场的少年真名叫叶修。

半个月后,荣耀军盟,嘉世军区。

“叶秋啊,沐秋……诶,你,节哀吧。”嘉世军区组建者陶轩不无遗憾地说到,此时他也是真的心疼这些孩子的遭遇。

“没事,我还在。”被叫作叶秋的叶修微微低头,轻声答道。

“那就靠你了,第一届嘉世就靠你了。”一只手在叶修肩上拍了几下,不重也不轻。

叶修点了点头,没有答话,转身向门口走去。“哦,对了,军盟的身份铭牌刚下来,待会让勤务兵给你送来,还有沐秋的。”刚放上门把的手微不可查地颤抖了一下,然后恢复正常,“麻烦了。”

“接上级指示,我们将选拔各类最优资源组成荣耀军盟,其将代表全军部最高水准。我们的任务就是以最饱满的态度接受军盟选拔,努力成为正选,参与荣耀职业军事技能大赛并夺得冠军!本部队选拔由荣耀军盟嘉世军区最高领导陶轩,陶先生负责。”

他还清晰地记得那个比自己稍大一点的少年对自己挤眉弄眼露出三颗牙齿得丑态……

“第一名,一叶之秋;第二名,沐雨橙风……以上为嘉世军区第一批正选名单,其余各项名单将公布在荣耀军盟嘉世军区主页上,一个月休整期后来报到……”

他也还记得那天洗澡时,那人搓得他几乎退了层皮。“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狠狠掐灭手上的烟,紧了紧手中沐雨橙风的铭牌。事发之后一直冷静的面庞有了一丝裂缝,在第一滴泪水滚落之际,起身从屋顶翻进了宿舍,一个人住的双人宿舍。

说好的人生的路很长呢?你不来管,我就要猖狂下去,有本事你来管我啊,你回来啊……

叶秋,或者说是叶修,代号一叶之秋,一把名为却邪的军朿刂正面破开被夸得天花乱坠的繁花血景。一如三年前的他,沉着,冷静,斩获了冠军和许许多多荣誉。他那教科书般的实力和表现,成就了这荣耀军盟史上第一高峰,不可逾越的天堑。

嘉世三连冠,一个王朝的诞生!如果说嘉世军区是由那个日益丰满的大叔陶轩组建的,那嘉世王朝就是由这个越发闪耀的年轻人,叶修一手开创的。

叶修还留在赛场上,又一次右手握拳置于左胸第三根肋骨处,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叶修哥,你不能在阻止我参军了。”当年的少女坚定地说道。

“好,”那少年生涩地,歪歪扭扭的在军服上缝着,完事后拍拍衣服,起身用手揉了揉少女的头发,“哥不拦你,但千万照顾好自己,有事找哥。”

当年陶轩作为知情者,怕两人过度悲伤,并不敢多说什么,但其实他们没那么脆弱。他们比谁都清楚那场悲剧,也比谁都坚强,早早地向前看去。在苏沐秋已失去的今天站稳脚跟,在苏沐秋不可能拥有的明天展望,这才是他们该做的,也是唯一能为苏沐秋做的。

这是叶修第一次参与授勋,看了看胸口的荣耀勋章,向台下一个笑容甜美得不想是荣耀军盟这种地方出来的女枪炮手看去,面具下的嘴角泻出一丝温柔的笑意。

遥远处一个面容清秀的少年心底突然涌上一股暖流,不觉向下伸出了修长白皙的右手。从容自信而温柔宠溺的笑意弥漫,刹那荣光。

评论

热度(22)